GS Profile

苏国良教授是执业大律师及特许工程师,二十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有关商业和建筑争议的民事诉讼及仲裁。苏教授于2008年至2010年间担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一职,亦于2006年至2008年及2010年至2011年间,担任香港仲裁司学会会长。

教授是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委之一,也是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的首任主席。苏教授这些年来涉及的本地及国际仲裁案件多于数百件。此外,他亦以仲裁员身份,在临时仲裁机构和机构仲裁的国际案件中,出任当事人指定仲裁员、独任仲裁员或首席仲裁员。

教授是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及香港调解资历评审协会有限公司之认可调解员。他是英国特许仲裁学会及香港仲裁司学会的资深会员,亦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以及英国特许品质协会会员。

此外,他亦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域名争议专家、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以及亚洲域名争议中心的表列仲裁员/专家。另外,他还是澳门世界贸易中心仲裁中心及中国内地多个仲裁委员会之表列仲裁员。

在出版书刊方面,苏教授也是"Construction Contract Essentials in Hong Kong"之编者及"Construction Law and Practice in Hong Kong"、"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A Practical Guide"及"The Hong Kong Arbitration Ordinance: Commentary and Annotations "之合著者。

关于奖项及认可方面,苏教授近期获得 The Legal 500 Asia Pacific 20222024 在 Construction 和 Property 方面于 Hong Kong Bar 的 Tier 1 Leading Junior,The Legal 500 Asia Pacific 2021在 Construction 方面于 Hong Kong Bar 的 Leading Junior, 和 Doyle' s Guide 在 Leading Construction and Infrastructure Litigation Barristers – Hong Kong 2021 的 Recommended Junior。

如欲查看有关苏教授的专业简历,请点击这里

 

The Legal 500 - The Clients Guide to Law Firms ap leading junior 2023 ap leading junior 2024

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