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Profile

蘇國良教授是執業大律師及特許工程師,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從事有關商業和建築爭議的民事訴訟及仲裁。蘇教授於2008年至2010年間擔任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一職,亦於2006年至2008年及2010年至2011年間,擔任香港仲裁司學會會長。

教授是中國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委員之一,也是粵港澳商事調解聯盟的首任主席。蘇教授這些年來涉及的本地及國際仲裁案件多於數百件。此外,他亦以仲裁員身份,在臨時仲裁機構和機構仲裁的國際案件中,出任當事人指定仲裁員、獨任仲裁員或首席仲裁員。

教授是英國有效爭議解決中心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之認可調解員。他是英國特許仲裁學會及香港仲裁司學會的資深會員,亦是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以及英國特許品質協會會員。

此外,他亦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域名爭議專家、中國國際經貿仲裁委員會以及亞洲域名爭議中心的表列仲裁員/專家。另外,他還是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及中國內地多個仲裁委員會之表列仲裁員。

在出版書刊方面,蘇教授也是"Construction Contract Essentials in Hong Kong"之編者及"Construction Law and Practice in Hong Kong"、"Arbitration in Hong Kong: A Practical Guide"及"The Hong Kong Arbitration Ordinance: Commentary and Annotations"之合著者。

關於獎項及認可方面,蘇教授近期獲得 The Legal 500 Asia Pacific 20222024在 Construction 和 Property 方面於 Hong Kong Bar 的 Tier 1 Leading Junior,The Legal 500 Asia Pacific 2021在 Construction 方面於 Hong Kong Bar 的 Leading Junior 和 Doyle' s Guide 在 Leading Construction and Infrastructure Litigation Barristers – Hong Kong 2021 的 Recommended Junior。 

如欲查看有關蘇教授的專業簡歷,請點擊這裡

The Legal 500 - The Clients Guide to Law Firms ap leading junior 2023 ap leading junior 2024

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