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Chow Photo

周立新大律師,大灣區律師,仲裁員,調解員。他畢業于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仲裁及排解爭端及公司法與金融法法學碩士。

他香港的主要執業法律範圍是仲裁法,公司法,商業法,證券法,信託法,土地法,租務法,遺囑及認證,合約法,侵權法,人身傷亡法,行政法,入境條例,刑事法。

他現時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仲裁員,上海國際仲裁中心仲裁員, 廊坊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他曾獲委任為獨任仲裁員,辦理瑞士仲裁委員會案件,也曾為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汕頭大學,講解香港國際仲裁。

他的案件包括土地法:Lee Siu Man v Chu Chi Wing HCMP 91/1992;信託法:孫樹娣對譚鳳帶,CACV 187/2013,公司法:余國英對敬森有限公司,HCMP230/2014。

在公職方面,他曾擔任人事登記審裁處審裁員,上訴審裁團(建築物)主席,稅務上訴委員會委員,大律師公會大中華事務委員會委員及國際商會仲裁委員會會員,及在2015年,擔任特許仲裁學會東亞分會的會務秘書。

他為Williem C Vis 國際商業仲裁比賽在維也納,香港,北京,上海,馬來西亞,印度的國際仲裁比賽擔任仲裁員。他為港大,中大及城大法律學院及善導會擔任法庭辦論比賽評判。他協助香港大律師公會及特許仲裁學會,在北京、上海、廣州,香港、澳門、中國臺灣提供法律教育課程。

他在《香港律師》及《上海律師》發表香港仲裁法文章及中國高等院校通用教材《涉外法律實務教程》第3章作者。

如欲查看有關專業簡歷,請點擊這裡

 

c back